基本使用說明
使用者首頁
便條貼
日記與檢討
信念與原則
生字詞彙本
簡易記帳簿
友情筆記本
勢力地圖
例行性週表
預定行程
體驗與註冊
登入與登出
基本設定管理
密碼管理
文章編輯器
他人分享專案
搜尋功能說明
首頁 > 基本使用說明 > 勢力地圖
勢力地圖
設計理念︰
這支模組,主要是要用來記錄,自己生活中曾經去過那些地方,覺的還不錯的記起來。記這個是為什麼呢,我已前常常要吃飯時或要去玩時,常常想不到要吃什麼或玩什麼,一點主意也沒有,一時之間也都不起來。所以我寫了這支功能模組,你將你去過的地方記錄起來,並將他們加以分類,只要一查最少就會列出你所記錄的相關資料,你就會有一個參考的依據。我寫這支模組,連我自己都感覺很好笑,但請大家不要笑我。
使用說明︰
 
A.控制鈕介紹
 
1.新增資料與詳情︰基本資料的登錄。
 
特別說明︰資料登錄表單中有「詳細地址」與「地址額外資訊」兩個欄位,請注意,「詳細地址」是要與 Google Map 連結使用,請不要填幾樓等,以免對應不精準,幾樓等請填在「地址額外資訊」欄位,在資料進行輸出時,兩個欄位會合在一起輸出。
 
2.分類&標籤
分類管理︰您可以自訂常用的類別,並在進行資料登錄時,以下拉選單的方式,進行記錄。
標籤管理︰您可以自訂常用的標籤,並在進行資料登錄時,以「多選」的方式,進行記錄。
 
3.一覽︰資料會以目前主頁面輸出列表的資料,進行整體性的輸出。如果您沒有進行查詢條件設定時,會一次輸出全部資料,反之,則會輸出符合查詢條件的列表資料。

快速移動,此功能是用來進行排序,您可指定某一筆資料要排到由上到下的第幾層,在每筆資料左上方的數字,就是代表它在第幾層。由上到下的資料排序,乃是對應您主頁面資料列表的反序排序,基本上第1樓的資料列,會是您登錄系統中的最後一筆資料。
 
置頂與到最後︰當您有設定搜尋條件時,快速移動的功能鍵,會替換成「置頂與到最後」。置頂,乃是設定該資料為所有資料的第一筆;到最後,乃是設定該資料為所有資料的最後一筆。

下方浮動BAR,此功能乃在您的資料超過9筆的時候,才會呈現,主要是方便您可以控制右方的拉霸,讓拉霸可直接以設定的方式,到達您要觀覽的資料樓層。
 
4.列印︰輸出的資料會以目前主頁面輸出列表的資料,進行資料的輸出。如果您沒有進行查詢條件設定時,會一次輸出全部資料,反之,則會輸出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。列印寬的規格主要以A4紙為主。
 
5.匯出XLS︰匯出的資料會以目前主頁面輸出列表的資料,進行EXCEL資料表的輸出。如果您沒有進行查詢條件設定時,會一次匯出全部資料,反之,則會匯出符合查詢條件的列表資料。
 
6.可以怎麼去︰如果您的資料有進行地址的登錄,才會有此連結。此鈕乃是展開Google路線規劃功能頁,只要您簡單的輸入起始點(A點),Google路線規劃即會幫您在Google地圖上,進行參考路線的標示。
 
7.狀態批次更新︰在模組的資料列表頁,每一筆資料的狀態,乃能以下拉選單的方式進行選擇設定,請切記,在設定完成後,在列表的最下方乃會出現「儲存修改資料鈕」,請記的點選,您修改的資料才會進行記錄。「重設鈕」,乃是將狀態還原到,您尚未進行修正前的所有狀態設定。
 
B.查詢功能介紹
 
查詢時可設定的條件,類別、評比、與關鍵字。
1.類別︰預設值是全部。
2.評比︰預設值是全部。
3.關鍵字︰您可輸入關鍵字,系統便會列出有含此關鍵字的資料列。

以上三個設定條件可一起設定使用,系統會列出符合所有條件的資料。

搜尋鈕︰請在下完搜尋條件後點按此鈕,系統乃會進行資料的查詢與列表。
重設鈕︰此重設鈕乃位於搜尋鈕右側,點按此鈕,系統會將所有搜尋條件還原,並讓頁面回到您第一次進入此功能模組主頁面的樣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