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使用說明
使用者首頁
便條貼
日記與檢討
信念與原則
生字詞彙本
簡易記帳簿
友情筆記本
勢力地圖
例行性週表
預定行程
體驗與註冊
登入與登出
基本設定管理
密碼管理
文章編輯器
他人分享專案
搜尋功能說明
首頁 > 基本使用說明 > 簡易記帳簿
簡易記帳簿
設計理念︰
這是一個功能簡單的個人記帳簿,主要是讓在學階段的人學習金錢的管理。
此功能模組就只有單純的支出與收入的登錄,與針對某筆支出或收入進行註記與檢討功能,最後再以查詢功能進行自我金錢流動的檢討,以達到初步的自我金錢管理的能力。
其中在支出的部份,加入登錄發票號碼欄位,讓未來自己要查發票有沒有中獎也很方便。
使用說明︰
本功能模組資料列表,乃是依時間反序排序。
 
A.控制鈕與功能介紹
 
1.新增支出︰基本支出資料的登錄。在支出的部份,比收入多一個發票號碼欄位,如果您有填,未來對發票會方便。
 
2.新增收入︰基本收入資料的登錄。
 
特別說明︰常用項目快選,乃是列出您有登錄的支出或收入的相同項目,記錄2次以上歷史項目。使用此下拉選單,在選擇後您的項目說明欄內容,會改為您所選擇的內容。此功能乃能幫忙您,未來在做統計時,一次找出相同項目的資料列,您就可進行統計資料分析。例如您記錄了三次項目說明都是「吃午餐」的資料,您可在搜尋的關鍵字欄位以「吃午餐」的字串進行搜尋,如此系統便會幫您列出,您在項目說明有記錄「吃午餐」的相關資料,並且在頁面左上角總收入,便會幫您輸出目前資料列表的總合值。
 
3.批次刪除︰
建議應該定期以匯出功能,備份某日期前的資料(例如:1年前的),並刪除備份後在系統中的相同資料。
 
4.匯出全部資料︰
匯出的資料會以目前主頁面輸出列表的資料,進行EXCEL資料表的輸出。如果您沒有進行查詢條件設定時,會一次匯出全部資料,反之,則會匯出符合查詢條件的列表資料。
 
B.查詢功能介紹
 
查詢時可設定的條件,有收入支出或全部、時間限制條件與關鍵字。
 
1.收入支出或全部︰預設值是全部,如果設定支出,列表就只會輸出資料列,反之亦同。
 
2.時間限制條件︰從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,都有設定時,便只會列出此時間區間的資料。如果只有設定從什麼時候,便會列出從什麼時間點以後的所有資料;如果只有設定到什麼時候,便會列出到什麼時間點以前的所有資料。
 
3.關鍵字︰您可輸入關鍵字,系統便會列出有含此關鍵字的資料列。當然如果您有登錄發票號碼,並以中獎號碼進行查詢,如果有查到資料,當然非常恭喜您,但還是要注意中獎的號碼與中獎的期號是否相符,才真的是中獎ㄡ!
 
以上三個設定條件可一起設定使用,系統會列出符合所有條件的資料。
 
搜尋鈕︰請在下完搜尋條件後點按此鈕,系統乃會進行資料的查詢與列表。
重設鈕︰此重設鈕乃位於搜尋鈕右側,點按此鈕,系統會將所有搜尋條件還原,並讓頁面回到您第一次進入此功能模組主頁面的樣子。
 
如果需要更進階的搜尋功能,請將資料匯出為EXCEL列表資料,使用EXCEL查詢功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