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使用說明
使用者首頁
便條貼
日記與檢討
信念與原則
生字詞彙本
簡易記帳簿
友情筆記本
勢力地圖
例行性週表
預定行程
體驗與註冊
登入與登出
基本設定管理
密碼管理
文章編輯器
他人分享專案
搜尋功能說明
首頁 > 基本使用說明 > 預定行程
預定行程
設計理念︰
此功能模組的設計,主要乃是在培養自己對時間的管理規劃的能力。並且有設定的事項,會在時間點快到的時候,會「顯示在使用者首頁」提省您。在系統設計中,事項有分一般與重要,並非指設定為一般的事項沒做沒關係,而是意思設定為重要的事項,如果沒有做可能回發生很嚴重的事情或是您很在乎的事情。
有一個比較特別的,就是「年固定事項」功能,每年的某一日一定會做的事,如果有設定,快到的時候,系統會主動將資訊,顯示在您個人的使用者首頁上。
使用說明︰
 
A.控制鈕介紹
 
1.國農曆對照表︰此是國曆與農曆的一個對應表,乃可用來幫助我們,辨別中國習俗中的節日是那一天。
 
2.年固定事項︰基本資料登錄。快到的前30天,系統會主動將資訊,顯示在您個人的使用者首頁上。
 
3.月固定事項︰基本資料登錄。快到的前7天,系統會主動將資訊,顯示在您個人的使用者首頁上。
 
4.批次性事項設定︰您可對資料以日期區間的方式,進行整批性的資料登錄。請注意,此處的登錄是採一筆一筆記錄,也就是說例如您設定了1/1到1/3每天早上10-12點要拜拜,而10-12對系統來說是2個時段,所以系統會自動幫您在這3天的這2時段,都進行資料單一筆登錄,總共6筆。如果要修正,您可對單一天的單一時段進行修正。
 
5.計次性事項設定︰您可記錄某事項,是從什麼時候開始、多久一次、會有幾次的方式,進行事項的設定。請注意,此處的登錄是採用的單位是「天」,並必需要設定在兩次以上。
 
6.區間重新設定︰您可對資料以日期區間的方式,進行整批性的刪除。但此刪除,並不會刪除設定在年固定事項、月固定事項與計次性事項的資料。
 
7.本月行程一覽︰乃是此模組的總覽表,可讓自己在那些時間有事或有空閒,一目了然。
 
8.忙不忙統計表︰此是幫您統計每個月份中,那一個時段最忙。
 
9.新增資料與當日一覽︰本模組以月曆的方式呈現,在每個對應日方格上,如果您未登入資料,會有一支筆,乃可用來新增資料。如果已新增資料的日子,在該日子上,會以一本小書出現,如此您可點開當日一覽表,當日一覽乃會列出,該日所有有記錄的時段與事項。
 
10.當日一覽表內含功能︰
a.新增與修改記錄,乃可針對該日進行資料的批次控制新增與修正。
b.列印預定行程,乃可列印該日一覽表的列表內容。
c.刪除全部事項,乃會刪除該日所有記錄事項。
d.刪除勾選事項,在每個資料列的最右方有一個勾選欄,此功能乃將被勾選的事項進行刪除。
 
當日一覽頁內的「新增與修改記錄」使用方式額外說明︰
 
1.您只可設定今天到未來的預定行程,並不能設定當天以前的預定行程。
 
2.在表單的第一個設定是重要程度,您可依事項的輕重進行設定,重要事項與一般事項在使用者首頁,乃是以不同區塊呈現,設為重要事項,會在2天前(後天)出現在使用者首頁,設為一般事項,則會在1天前(明天)出現在使用者首頁。
 
3.關於「此次設定時段的事項內容,全部改為此次記錄的事項內容」,基本上此處的資料主要是以批次的方式進行控制。如果您所設定的時段已有記錄資料,資料記錄的方式會在原資料下方再加上新增資料。如果您勾選了「此次設定時段的事項內容,全部改為此次記錄的事項內容」,則所有設定的時段的資料,將不保留原資料,以此次登錄資料記錄,也就是如果您所設定的時段已有記錄資料,會被洗掉。
 
年、月固定事項與計次性事項的「改期到取消與復原」使用方式額外說明︰
在使用者首頁、行程總表中的「年、月固定事項與計次性事項列表」中,會出現「改期到、取消與復原」控制鈕。
1.點選「改期到」時,乃可將目標事項設定到個人的預定行程中,並將原目標事項加上刪除線。
2.點選「取消」時,乃會將目標事項加上刪除線。
3.點選「復原」時,乃會將目標事項移除刪除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