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務使用說明
工作日誌
主題手冊
專案事件
商用記帳簿
統計圖表
樹狀圖
記帳簿Pro
履歷表
名片簿
檔案中心
簡易計算機
首頁 > 商務使用說明 > 工作日誌
工作日誌
設計理念︰
這功能模組是用來記錄自己每天做了什麼事,並且可以分類記錄,並且最後可以匯出一份月工作日誌。
在出社會以後,自己必須要為每天做了什麼事負責,並且記錄也是要用來保護自己。在公司裡面高層往往不會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做了什麼(註1) ,但如果有一天要裁員了或他人要刻意刁難,基本上都會問你的工作內容或最近做了什麼,如果你有記錄,基本上刁難不到你,被裁員的也不會是你 。大公司,往往都有工作日誌類型的系統,可能是每天打或一星期交一次,個人建議,最好自己留存一份,這是用來保護自己,也是用來留住走過的痕跡,未來跟公司或他人算總帳要用的。
 
註1:千萬不要天真的認為,上面都知道你的工作內容與狀況,上面的人也是很忙的。
使用說明︰
 
A.控制鈕介紹
 
1.新增資料與當日一覽︰本模組以月曆的方式呈現,在每個對應日方格上,如果您未登入資料,會有一支筆,乃可用來新增資料。如果已新增資料的日子,在該日子上,會以一本小書出現,如此您可點開當日一覽表,當日一覽乃會列出,該日所有有記錄的時段與事項。
 
a.列印工作日誌,乃可列印該日工作一覽表的列表內容。
b.新增記錄,乃可針對該日進行資料的新增。
c.編輯,乃可針對該日否筆資料,進行資料的修改。
d.刪除,乃可針對該日否筆資料,直接進行單筆資料的刪除。
e.刪除全部事項,乃會刪除該日所有記錄事項。
f.刪除勾選事項,在每個資料列的最右方有一個勾選欄,此功能乃將被勾選的事項進行刪除。
 
2.分類管理︰您可以自訂常用的類別,並在進行資料登錄時,以下拉選單的方式,進行記錄。
 
特別說明︰此模組的類別進行刪除時,將會刪除記錄在此分類的所有相關資料。
 
3.區間重新設定︰您可對資料以日期區間的方式,進行整批性的全部刪除或只針對某一分類的資料。
 
4.本月作業一覽︰乃是本月份作業一覽列表,乃會列出本月天數,並將有記錄的工作事項列於該日中。並可只觀看某一分類,請使用上方下拉選單進行切換。
內含功能︰
a.列印,列印寬的規格主要以A4紙為主。
b.匯出XLS,匯出的資料會以EXCEL資料表的規格輸出。

B.進階應用

此區的應用,其實可開一個類別,用來記錄短期的資料(如:會議記錄...等),等時間過了,變可刪除該類別,在刪除該類別時,系統會將記錄在此類別的所有資料,一併刪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