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務使用說明
工作日誌
主題手冊
專案事件
商用記帳簿
統計圖表
樹狀圖
記帳簿Pro
履歷表
名片簿
檔案中心
簡易計算機
首頁 > 商務使用說明 > 主題手冊
主題手冊
設計理念︰
此功能模組是用來,存放個人一本本「有主題性、群組性資料的手冊筆記」,譬如詩集、籃球筆記...等,我除了有一本專門記錄信念與原則的手記外,我還有記錄我打籃球要怎樣打、打撞球要怎麼打...的筆記本,基本上我覺的我想要精進的,都會有做筆記,而真的最後我在那項目的表現上,基本上都還可以抬的上檯面不失禮,所以我開發了這支功能模組。
此模組以主題手冊為主要導向,所以一開始使用必須先建立主題手冊,內容以章節的方式進行記錄,並且加上了分類書櫃功能,讓自己資料可以規劃的比較整齊,應用上如工作SOP流程、個人其它事項筆記...等,都可以依個人需求,開設主題性筆記本,最後可直接列印或匯出一份檔案。這真的省掉,我以前不同的課題,就寫在一本獨立的筆記本,當然這些筆記本是很佔實體空間,但在它們裡面記錄的,真的都是我經過努力研究與整理所得到的寶。
使用說明︰
本區的控制分主視窗與母視窗,主視窗乃為手冊的各章節列表頁,子視窗為全部手冊列表頁。
 
A.控制鈕介紹
 
1.全部手冊管理︰在此您可以開設一個群組性的主題,簡單的來說這裡的主題就等同於一本書的書名。
 
額外說明︰在子視窗的全部手冊列表頁,如果您點選手冊的名稱,母視窗會載入該手冊相關文章資料列表。
 
2.書櫃管理︰您可以自訂分門別類的書櫃,並在進行手冊開設時,以下拉選單的方式,進行記錄。
 
3.手冊管理︰您可對目前載入的該手冊,進行名稱資料的修改。
 
4.新增資料︰在母視窗的每一個手冊中,上方會有一個「新增資料」的控制鈕,進行該手冊章節文章的開設。
 
5.手冊章節列表︰
 
a.此處可使用「快速移動」的設定,進行章節的上下移動排序。基本上在各章節列的最前方,都有一代表數字,乃是代表第幾樓。
 
b.此處可使用「遷移到其它手冊」的設定,進行某章節遷移到其它手冊內。如使用本功能,預設被遷移的章節,將遷移到目的地手冊的第一則。
 
c.附檔管理,針對各個單一章節,可以上傳附加檔案,以方便個人相關資料的整合。
 
d.文章章節資料查詢,位於各主題章節列表的右上方,可輸入關鍵字進行該主題文章的查詢。使用了查詢後,您可使用重設鈕,讓母視窗頁面回到您第一次進入該手冊頁面的樣子。
 
額外說明︰在手冊章節列表的母視窗,在使用了查詢後,就無法使用「快速移動」設定功能,但您可使用「置頂」與「到最後」,將目標章節設到所有章節的第一則或最後一則。
 
6.一覽︰資料會以目前主題章節列表輸出的資料,進行整體性的輸出。如果您沒有進行查詢條件設定時,會一次輸出該主題全部資料,反之,則會輸出符合查詢條件的該主題列表資料。
 
7.匯出DOC︰匯出的資料會以目前該手冊輸出章節列表的資料,進行WORD檔案的輸出,並且在檔案的一開始,會帶出章節的目錄列表。如果您沒有進行查詢條件設定時,會一次匯出全部資料,反之,則會匯出符合查詢條件的列表資料。
 
B.查詢功能介紹
 
全部手冊查詢︰
 
1.本區可在全部手冊管理的列表進行查詢,並點選全部手冊管理中列表的手冊名稱,在主視窗中將會載入該手冊資料,然後可在頁面右上角,登錄關鍵字對該手冊進行查詢。
 
2.可在手冊章節列表,直接選取頁面上方的下拉選單,直接帶入或切換手冊主題。
 
手冊章節資料查詢:
 
3.位於各手冊章節列表的右上方,可輸入關鍵字進行該手冊文章的查詢。但使用了查詢後,您可使用重設鈕,讓母視窗頁面回到您第一次進入該手冊頁面的樣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