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與條款
成立緣起
系統簡介
首頁 > 服務與條款 > 成立緣起
成立緣起

      我是一個長期支身在外地工作的網站系統工程師,老婆與小孩都在遙遠的家鄉,女兒越來越大了,身為父親的我,並不能時時刻刻在小孩身邊從旁督促與引導,所以我創作了這個網站。

      Myatyle ORG是一個「雲端的個人筆記本」系統。我再以更實務的說法來闡述一下,你有用過萬用筆記本嗎,其實Mystyle ORG這個系統在尚未開發之初,就是一本在我桌子旁的萬用筆記本給我的啟發,再加上我身上的記事小紙條,慢慢的我又想到要加強我女兒的英文單字能力,與未來我要給我女兒寫的手記本,所以這個系統就這樣誕生了,更實務的來說Mystyle ORG就是一個「雲端的個人萬用筆記本」系統。

     這個網站主要是一個「引導檢核提醒個人資訊整合」的雲端筆記網站,它也是一套以「個人人生」為主題的個人智庫與資訊管理系統(PIMS),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套「個人雜事整合輔助系統」。我規劃了「從求學階段就應該要有的認知事項」記錄的地方,與培養「基本良好習慣與基礎語言能力」的功能,進而鞏固在學者一個扎實的人生基礎。

     求學者長成後,出社會了,可能是到公司行號上班,也可能是自行開設店家,我也規劃了一些常用的輔助性功能,應該會有不小的助益。在出社會以後,凡事都講求證據,記錄反而變的更為重要,記錄除了可讓自己成長,另一方面也是要用來保護自己。父母無法一輩子跟在小孩身邊,能力也無法直接給他,但我相信我規劃的這些功能,足夠讓他的基礎比一般人都要強。

     當然要使用此系統,必須要有一個勤快做筆記的習慣,和堅持的理念,並且能不斷的自我反省與檢討,否則此系統的輔助,很難達到效用。

     我非常深信,勤做筆記與不斷複習筆記的人,各方面的成績與能力一定會在某個程度之上,不一定最棒但一定在前半段,當然做筆記是辛苦的,但是我相信小小的辛苦會帶來大大的成就。我覺的我自己就是一個不錯的例子,所以我希望能傳承給小孩,讓她在各方面都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,也在對任何事都有自己的一套。雖然,我那時候也是有所「領悟」,才開始我寫手記的習慣,但現在這個網站的誕生,所帶來的就是引導的開始。聽過「小花理論」嗎,以前在學時,課本中有一課文是描述,有一個生活不檢點的人,家裡又髒又亂,有一天,他的朋友送了他一束花,回到家之後要把花插上,可是花瓶很髒,所以就將花瓶洗乾淨,花瓶洗淨也插上了花,他把它放在桌上,於是又將桌子整理清潔,桌子清潔之後,房間還是很髒亂,所以就這樣,慢慢的,房間乾淨整齊了起來,後來,他喜歡上他的房間是這樣的感覺,也因為如此,自己的為人處事,也開始變的有條理。當然,每個人理念都不同,願不願意接受,還是要看所謂的「緣份」。

     這個網站是一個自我檢核精進的地方,也是一個協助自我管理的好幫手,好好利用它「可以讓你很厲害」,它將會穩固你所擁有的知識理念基礎,它也會造就出您「行走人世間的方程式」。

     提醒一句「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」。

     至於怎麼準備,當然是一點一滴,一步一印,自我體驗與體會,在融會貫通與理解後,東西才會變成自己的。直接跟你說那個要怎樣這個要那樣,你應該會不開心,而且也不一定聽不懂,直到有一天真的跌倒了,心理才會頓悟「原來是這樣」。平時看到什麼不錯的例子,或想到什麼不錯的觀念、處理事情的方式,請先寫下來,或許您不是很懂或覺得那又沒什麼,但相信我,慢慢的「突然」你會懂,然後會進行自我修正,此時你又進步一點點了。必竟會發生在他人身上的,也有可能會發生在你身上,遇到事情狀況,大部份的人處理方式是那樣,到最後你應該也會是那樣處理,真理是不會變的,1+1一定是等於2,如果您跟我說不一定ㄡ,那我也會回答你好棒,至於有沒有好棒事實會證明一切,當然我也祈求上天保佑你。出了社會,很多不可能的事情,都被講的像真的一樣,如果你沒有正確的觀念、理念與知識,那我只能說「你會很可憐」,雖然我很不喜歡用這個形容詞,但這是真的,因為基本上「你只會被人家牽著走」,最後你的人生會非常非常糟糕。

     以上這一段非常負面,但事實真的是殘酷的,正所謂忠言逆耳,懇請見諒。

     每個人的一生,從小孩慢慢長大,慢慢會握有主導權,往那走是自己挑的,身體也是自己所掌控,未來是好是壞,永遠都不一定,但當下唯一能做的,就是「掌握當下,檢討過去,準備未來」,其中最重要是「掌握當下」,你一定要知道你目前擁有「那些」,這裡的「那些」不是物質的東西,是你的能力與觀念,能力是自己有自信的各方面技能,觀念是能讓自己獨立當一面,能自主應付各方面事情的知識與信念,如果覺的可能有點貧乏,請不要去廟裡拜拜,趕快準備做筆記充實自己,有寫就有保佑,這個才是最實際與踏實的。只要能掌握「現在」,一切都會來的急,就算真的錯過了,你這次也已經做到自己最好,下次應該就沒問題了。

      這世界上有些東西,是你就算再有錢也買不到的,「自己對知識的了解體會,並能加以應用」是其一,「能力」也是其一,而知識與能力彼此間又是相輔相成的,能力是可以後天培養的,但自己的能力是必需要仰賴知識的引導,才會越來越茁壯。很多人都認為努力,就一定會成功,答案是「不」,努力只是要成功的基石,努力必需要有正確的方法與方式,才會成功,而正確的方法,就來自於知識與認知。

     我是一個從小父母親就不在身邊的人,一路走來,我不斷透過自我學習與深思檢討,達到自我的精進,因為「一直以來都是人家罩我,我希望有一天我能罩別人」,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理由。現在我將我的個人經驗歷程,複製了一份在這個網站系統中,我不知道這系統是否有人會接受,但我認為這個系統是對人有幫助的。在此我也感謝,一路拉拔我長大的爺爺、奶奶與姑姑,和一路走來罩過我的親朋好友,謝謝您們。

      有緣使用本網站系統的人,慢慢的自主性會越來越強,這是不錯啦,但切記一點,如果是與他人共事時,每個人都會有一套主觀的看法與意見,切記自己的觀念不一定是對的,他人的觀念也不一定是對的,你絕不可強求別人接受您的觀念與方式,否則你慢慢的會變成沒有朋友,或是跟人家討論事物時,就會變成好像在吵架,這樣是不好的。基本上如果您是對的,你會知道再來會發生什麼事,就彷彿有了預知能力一樣,也因此你會知道怎樣避開困擾,慢慢的後來,在他人心中會發現,你才是對的,但這是不能說的祕密,很少有人會主動跑來跟你說「上次我錯了,你才是正確的」,在整體面來講,在這個群體裡面你會慢慢變成主導者,像這種狀況,就是一個成就你自己的機會。如果你的觀念是錯的,剛好思索一下為什麼,趕緊進行自我觀念與方式的修正,正所謂「不經一事不長一智」,這也是本站設立的精髓起源,因為體驗而有了不斷的自我成長。切記,不要跟人家吵架,也不要強迫人家要接受自己的觀念,不然會吃虧,虧的是自己出頭的機會不見了,或是修正自己的機會不見了。

      談一下「不經一事不長一智」,如果已經歷了某一件事,一定要想辦法學會與留住「這一智」,千萬不要等到經歷了很多相同狀況的事情後,「這一智」才長出來,這是時效與損失的問題,或許這次損失的是100塊,但下次損失的有可能變成100萬,但我相信很多人都損失了100萬後,才會長這一智。我從以前的想法是「這一次犯的錯,我下一次一定不要再犯」,所以我會寫下來,也因為寫下來,從字句間又找到了自己觀念的漏洞,所以又進行不斷的修正與填補,最後會成為一條「自己對某事應對的精華觀念與方式」,下次再遇到,處理與應對「就是得心應手」,正所謂兵來將檔,水來土掩。

      擁有什麼樣觀念與能力的人,自然而然的,最後會坐在應該屬於他的位置,或許你現在並不認為你應該是坐在目前的位置,但請不要怨天尤人,那樣於事無補,等待是辛苦的,小不忍則亂大謀是一定的,只有堅持與自我信念的維持,到最後才會苦盡甘來。

      本站命名的由來,是因為經由本系統引導的每個人,會因為環境、空間與遭遇的不同而有所體會,大家或許都會遇到相類似的問題,但對事物正確的應對選擇,往往並不會只有一條路或一種方式,也因此引導出來的每個人,特性都會有所不同,而大家會有一個共通點是,自己對事對物都會有一套屬於自己的看法與觀念,以造就每個人都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,並樹立專屬於我的自我風格,所以本站就以「Mystyle」起名,又因本系統是以一個社群網站的方式進行呈現,所以加上了「ORG」,現在「Mystyle ORG」正式成立,期待您的加入。

      希望上天保佑你,也保佑我的孩子,但在這之前一定要先學會「自己保佑自己」,剩下的真的就只能交給天了。

      2013年的這個夏天,是我值得紀念的夏天,我以我個人的經驗與能力,造就了一雙翅膀的誕生,這是一雙讓人可以展翅翱翔的翅膀。

      「Mystyle ORG」會是一雙翅膀!! 為什麼? 有一天,你一定會懂的。當你熟悉了「Mystyle 雲端筆記系統」後,你會發現這個社會是你的遊樂場,人生怎麼會這麼令人興奮與有趣。

小喵喵的八比 2013.08.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