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務使用說明
工作日誌
主題手冊
專案事件
商用記帳簿
統計圖表
樹狀圖
記帳簿Pro
履歷表
名片簿
檔案中心
簡易計算機
首頁 > 商務使用說明 > 檔案中心
檔案中心
設計理念︰
這功能模組主要是用來做個人單一上傳檔案的管理中心,並可以搭配其他功能模組使用。
 
特別聲明:
 
1.本網站的建置,主要以做筆記為主,並非以存放個人上傳檔案為主,所以預設將不會提供太大的存放空間。
 
2.絕對禁止,上傳非法檔案供人下載。如被查獲並有法律問題,將由該帳號使用者負起全則,並且馬上停權,爾後將退還剩餘使用費。 
 
3.上傳的單一檔案,以最大7MB為限。
 
4.本系統中所有可上傳檔案的地方,皆無法上傳執行稿與應用程式類型檔案,也就是如.exe、.php、.asp、.jsp...。
使用說明︰
 
A.控制鈕介紹
 
1.上傳檔案︰在此您可選擇當時電腦內的資料,進行上傳檔案作業。在檔案抬頭欄位,如果您沒有填值,系統預設會以您當時電腦中的檔案名稱為檔案抬頭,其中包含附檔名。在上傳表單的下方,有快速新增檔案分類名稱的表單,可以讓您快速的新增一個檔案分類,並在新增後回到上傳檔案表單頁面。上傳檔案如果是JPG與PNG圖檔,系統預設會幫此圖檔產生一張小圖。
 
2.類別管理︰您可以自訂常用的類別,並在進行資料登錄時,以下拉選單的方式,進行記錄。
 
3.資料列表︰
a.VIEW︰會以當時電腦預設開啟此類型檔案的方式,進行檔案的開啟瀏覽。
b.展示︰乃是會展示檔案的詳細資料頁面,如檔案下載連結點...等。
c.下載︰點選此功能鍵,乃會將檔案強制性的下載到您當時的電腦中。此功能鍵與VIEW功能鍵,是有所不同的。
d.編輯︰此乃是可針對單一檔案,進行檔案抬頭與檔案所屬分類的設定。
e.刪除︰此功能鍵乃是用來刪除檔案。並會將此檔案讓出的空間,加回到您使用者帳號的可上傳空間中。
 
4.開啟批次修改︰點選此功能鍵,會將列表頁所有的檔案抬頭與分類改變為可編輯區,您可在一次編輯完全部後,點選在列表最下方的儲存修改資料,進行資料的儲存。位於儲除修改資料鈕的右方,乃有重設鈕,此重設鈕乃是如果資料改錯了,在尚未儲存前點選此鈕,可將列表資料改回尚未修改前的樣子。
 
B.查詢功能介紹
 
查詢時可設定的條件,有分類與關鍵字。
1.分類︰預設值是全部。
2.關鍵字︰您可輸入關鍵字,系統便會列出有含此關鍵字的資料列。
 
以上二個設定條件可一起設定使用,系統會列出符合所有條件的資料。

搜尋鈕︰請在下完搜尋條件後點按此鈕,系統乃會進行資料的查詢與列表。
重設鈕︰此重設鈕乃位於搜尋鈕右側,點按此鈕,系統會將所有搜尋條件還原,並讓頁面回到您第一次進入此功能模組主頁面的樣子。
 
C.進階應用
 
應用一︰
個模組都有搭配線上的可見即所得編輯器,例如您在此處上傳一張JPG圖檔,在詳情頁面會有圖片的展示,您可使用選取與複製貼到可見即所得編輯器中。
 
應用二︰
在此處每個上傳的檔案,都會有一個連結點,如果您有檔案要給予他人下載,您可上傳到此處,然後您可在詳情頁面看到連結點資訊,您就可以此連結點,供他人下載檔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