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使用說明
使用者首頁
便條貼
日記與檢討
信念與原則
生字詞彙本
簡易記帳簿
友情筆記本
勢力地圖
例行性週表
預定行程
體驗與註冊
登入與登出
基本設定管理
密碼管理
文章編輯器
他人分享專案
搜尋功能說明
首頁 > 基本使用說明 > 日記與檢討
日記與檢討
設計理念︰
此功能模組主要是為了「下次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」和「個人經驗的記錄」而製作。
人往往會一再的犯相同的錯誤,這是很致命的事,如果能想辦法減少錯誤的發生,相信你會越來越優秀。如果你犯錯了,當下你反省了,沒有想辦法記下來 ,我相信人是健忘的,下次遇到相同的情形,在當下您是緊張的,你的思索不會有任何的依據,所以...會再犯一次錯,並且如果你沒記下來,第二次反省的應對之策,往往也會把第一次的反省應對之策完全抹殺掉。人的知識與關念,應該是不斷修正的,而非每次都是重頭來,修正與重頭來是不同的,不斷的自我修正,才會不斷的精進,每次都重頭來,總會漏掉某些東西,那套一具俗語「安呢當時咖ㄟ大隻」。
大部份檢討與反省的觀念,往往也會變成自己人生所依據的信念與準則。本網站系統還有一隻「信念與原則」的功能模組,就是用來記錄自己檢討與反省後,所產生的精華觀念的地方。
這其實也是日記的功能模組,它的排序乃是依時間進行排序的,可用來記錄個人的經驗或是舒發個人心情,心情不好的時候,有時候內容是沒辦法跟人家說的,寫出來,是會好一點的。
使用說明︰
 
此區的資料依您所記錄時設定的時間,反序排序。
 
A.控制鈕介紹
 
1.新增資料︰基本資料的登錄。
 
2.分類&標籤
分類管理︰您可以自訂常用的類別,並在進行資料登錄時,以下拉選單的方式,進行記錄。
標籤管理︰您可以自訂常用的標籤,並在進行資料登錄時,以「多選」的方式,進行記錄。
 
特別說明︰此模組的類別進行刪除時,將會刪除記錄在此分類的所有相關資料。
 
3.全部一覽︰資料會以目前主頁面輸出列表的資料,進行整體性的輸出。如果您沒有進行查詢條件設定時,會一次輸出全部資料,反之,則會輸出符合查詢條件的列表資料。
 
4.匯出DOC︰匯出的資料會以目前主頁面輸出列表的資料,進行WORD資料表的輸出。如果您沒有進行查詢條件設定時,會一次匯出全部資料,反之,則會匯出符合查詢條件的列表資料。
 
5.狀態批次更新︰在模組的資料列表頁,每一筆資料的狀態,乃能以下拉選單的方式進行選擇設定,請切記,在設定完成後,在列表的最下方乃會出現「儲存修改資料鈕」,請記得點選,您修改的資料才會進行記錄。「重設鈕」,乃是將狀態還原到,您尚未進行修正前的所有狀態設定。
 
B.查詢功能介紹
 
查詢時可設定的條件,有時間限制條件、類別與關鍵字。
1.時間限制條件︰從什麼時候到什麼時候,都有設定時,便只會列出此時間區間的資料。如果只有設定從什麼時候,便會列出從什麼時間點以後的所有資料;如果只有設定到什麼時候,便會列出到什麼時間點以前的所有資料。
 
2.類別︰預設值是全部。
 
3.關鍵字︰您可輸入關鍵字,系統便會列出有含此關鍵字的資料列。
 
以上三個設定條件可一起設定使用,系統會列出符合所有條件的資料。
 
搜尋鈕︰請在下完搜尋條件後點按此鈕,系統乃會進行資料的查詢與列表。
重設鈕︰此重設鈕乃位於搜尋鈕右側,點按此鈕,系統會將所有搜尋條件還原,並讓頁面回到您第一次進入此功能模組主頁面的樣子。

C.進階應用

此區的應用,其實可開一個類別,用來記錄短期的資料(如:會議記錄...等),等時間過了,便可刪除該類別,在刪除該類別時,系統會將記錄在此類別的所有資料,一併刪除。